武汉的心理咨询行业相对于其他城市,较成熟一些,心理咨询机构也比较多,心理咨询流派也比较多,同时也存在心理咨询机构鱼龙混杂的情况。一般主流的心理咨询流派有精神分析、认知分析、人本主义等,各心理咨询机构应用的咨询流派主要有认知行为疗法和精神分析疗法,人本主义较少,还有很大一部分非科班出身开设心理咨询室或心理咨询机构也不再少数,情况比较复杂。

1.武汉遇见心理咨询中心(原康德同济心理咨询中心)

此心理中心的武汉心理咨询师均是心理咨询专业科班出身,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目前最高级即为二级),主要采用认知行为疗法,此方法应用比较广泛,合适大多数的心理咨询者。

优点:采用认知行为疗法,价格较其他咨询机构更加合理,咨询价格300元起/小时,心理咨询师专业有保障

缺点:咨询师相对不是特别多,咨询师咨询较多,咨询需要预约

2.某德心理医院

此机构主要采用精神分析法进行咨询,相关的专业咨询师较多,愿意采取精神分析治疗的咨询者可前往此机构进行咨询。

优点:咨询师较多

缺点:价格较高,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在此接咨询,500元起/小时,治疗时间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