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是否为抑郁症
抑郁是否为抑郁症

 

抑郁与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注明:本文由心理咨询师雷清秀原创,版权所有,如果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取得作者同意。

今天我们聊一下抑郁与抑郁症的区别。
抑郁是抑郁情绪,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悲伤,伤心,在我们遇到一些悲伤的事情时,正常的悲伤,伤心,情绪低落是正常的。而抑郁症是情绪低落,自我评价低,兴趣丧失等症状持续超过一个月以上,而且已经不同程度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抑郁症的程度可以根据症状持续时间及影响生活和工作的程度,及是否有自杀倾向进行评估。
抑郁不是坏情绪
当你在悲伤的时候,曾经多少次,你听到有人说“振作起来”或者 “别难过了”有部分人认为帮助抑郁症患者的目标是消除他的抑郁,让他不再悲伤,不再情绪低落,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但悲伤和抑郁在我们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悲伤或抑郁是极度的情绪低落,忧郁,是一种绝望感或无法独自应对的无能感。它是对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境或丧失的自然反应,比如失去挚爱的人,这是一个很难找到解决方法的个人挫折情境。悲伤和抑郁发出信号表示需要缩短,减少活动量,以便可以悲痛,可以聚集资源,事情可以恰当的继续进行。悲伤和抑郁也发挥了社交线索的作用,引发来自他人的支持和帮助。这样我们才能好好聚集我们的力量继续向前。抑郁同样向其他人发出信号,告诉他们,我们可以能需要支持和安慰才能有时间恢复平静。因此在这里,让人不舒服的或者是糟糕的悲伤情绪在我们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需要所有的情绪,哪怕这些情绪让人不舒服,让人觉得无力控制,我们也不一定需要让他们消失。

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wuhanxinli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