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职业规划了吗?

职业规划又称职业生涯规划或生涯规划。是关乎我们一生职业发展的规划。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未现实这一目标作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做出个人职业的近期和远景规划、职业定位、阶段目标、路径设计、评估与行动方案等一系列计划与行动。职业生涯设计的目的决不只是协助个人按照自己资历条件找一份工作,达到和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订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订一生的方向,进一步详细估量内、外环境的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各自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什么样的人需要职业生涯规划?

你是在校学生或者已经工作,需要谋划出清晰的未来;

你正在求职或将要求职,却没有清晰而精准的求职目标;

你对未来感到迷茫,搞不清楚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

你不喜欢当下在做的工作,对工作提不起劲来;

你每天忙碌,但成果有限;

你感觉职业发展不顺、徘徊不前,你看不到前途;

你对是否跳槽犹豫不决;你希望工作稳定,收入更高,职业生涯发展顺利;

你想创业,但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创业;

你希望能学些专业的方法、理念,从而有效掌控自己的职业生涯。

以上都是适合于通过专业的职业规划解决自身的职业问题的。

如果你是以上以一类人群,又想要规划自己的职业,可以电话预约我们的咨询师。

 

更多心理学知识关注 武汉遇见心理

 

作者:雷清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