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武汉心理咨询

前天,既是2017年9月12,人社部发文《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共公布了140项职业资格,但是其中并没有“心理咨询师”。

所以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考试是真的取消了!

相信您心里肯定有很多疑问。

1、是不是以后心理咨询师就取消了,以前的证书就失效了?

虽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但不代表心理咨询师取消,取消此项考试,仅是简政放权的一个方面,同时人社部明确了,以前取得的证书仍然有效,只不过以后的心理咨询师的认证可能交由心理咨询协会或其他相应的机构来做。

不过,人社部的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为中国的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培育了一大批心理咨询人才队伍。

2、对武汉心理咨询行业会有和影响?

此次取消职业资格考试,不仅仅会对武汉心理咨询行业产生影响,更对中国的心理咨询行业带来影响,影响必定是积极的多于消极的,以后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人员,不再单单由是否具备执业资格证书所决定,更应该是由心理咨询师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咨询时间长短、咨询案例数量等方面的因素决定,相信相关部门会逐步规范心理咨询行业,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规范,会涌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为武汉心理咨询做出贡献,为更多人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

武汉遇见心理咨询中心会一如既往的,以来访者的心理健康放在首位,坚持诚信的理念,服务广大来访者。

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联系我们,027-52304090

同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有惊喜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