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咨询师



首先,先确定自己想咨询哪一方面的问题(比如:情感、婚恋、职场、学业、网瘾……等等),然后去看咨询师的个人介绍,选择此方面专长的咨询师。

其次,直接拨打预约电话,接待人员会根据你的情况推荐适合的咨询师。如果你对咨询师有特别的要求(比如性别),请一定提前说出来。

第三,提前预约好咨询的时间,问清楚收费情况(心理咨询是按照时间来收费)。

第四,在预约的时间点,提前一会儿到达,做好准备,以便咨询的准时进行。

第五,关于咨询师的风格、咨询技术,需要自己去体验过才真正的知道。

第六,如果你觉得不喜欢自己的咨询师,不论什么原因,你可以结束跟他的咨询(但不建议不辞而别),然后更换一位咨询师。

选择咨询师的误区:

一定要找专家、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咨询师的专业能力很重要,但来访者与咨询师的匹配度也非常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自己一开始的感觉就不好,那么,不管他是博士还是教授,我们都可以选择离开他。也许对别人来说,他是好的心理咨询师,但是对你来说不是。

如果你一开始感觉好,咨询一段时间后觉得不好,此时最好不好更换咨询师,建议把你的感受跟咨询师表达出来,一些不好的感受是咨询过程中必然后出现的,这些感受将会对你的咨询非常有帮助。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