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招催眠让考试超长发挥

 

平时学得很好,一到重要考试就考得不理想,别说超长发挥就连平时的水平都很难达到。平时辛苦学习,为得就是能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在中考,高考时考上理想的学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招催眠方法,平时多加练习,让你考试超长发挥,考出最佳水平。

处理紧张之法催眠放松练习

考试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紧张,在我们紧张的时候,心跳加快头晕脑胀,脑袋有时空白一片,平时掌握的知识就像被谁偷走了一般,怎么都想不起来,越是想不起来就越是加重紧张。如果平时有练习放松,考试时就会应对自如。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催眠放松之法。在练习时找个舒适的地方躺着或坐着,时间在5-20分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不同的放松方式。比如课件休息(催眠放松练习会让你休息更加充分,5分钟的催眠放松相当于平时15-30分钟的睡眠),可选择呼吸法和数数法,睡前可选择渐进式放松法。

呼吸法:正确的呼吸是最简单且最有效的技巧,当我们的呼吸是缓慢并受控制的时候,我们会马上减轻紧张的情绪。坐下并闭上眼睛。想像有一个红气球在你的腹部。使用以下技巧慢慢呼吸10次用你的鼻子呼吸并想像你在为腹部中的气球充满空气。呼出你身体内的所有空气。沉默地对自己说“放松,放松,放松”并重复10次。注意:重复上述步骤10次,然后从10倒数到1这个练习应该花费3-5分钟,经常练习,你在考试过程中紧张,也可以通过此方法快速调节紧张情绪,轻松应对考试。

渐进式放松法: 现在闭起你的眼睛休息。我要你幻想你全身的肌肉开始放松。现在深呼吸,然后吐气。再深呼吸一次,再吐气。从现在开始,每一次你呼吸,我要你想像你吐的气是经过你的胸腔出来,伸展全身的肌肉并放松。然后感觉我现在跟你说的放松。

现在放松你脸上的所有的肌肉……放松你的头皮……放松你的额头……和你的眉毛……你的眼皮……你的脸颊……放松你的鼻子,和你的嘴巴……特别是那些你嘴巴附近的肌肉以及你的嘴唇上开始放松。确定你的牙齿并没有紧闭在一起,而是放松。放松你的下巴,上颚下颚和在脸上的肌肉……现在开始放松。

现在放松你的脖子……前面的脖子和后面的脖子……延伸到你的肩膀。感觉你的肩膀渐渐地放松……你的肩膀会变得越来越柔软,越来越放松。

然后放松你的手臂……手臂的上部分……你的手肘……放松你的前臂……放松你的手腕和你的手掌……和你的手指头,现在全部都放松。我希望你能想像你的手臂变的很重……很放松,很无力,很重……就像洗过的湿衣服。

然后让你自己舒畅的呼吸,注意自己的呼吸变的比之前我们刚开始还要深和有规律。感觉你的呼吸……感觉你呼吸的节奏……注意你的胸部扩张和紧缩的感觉现在放松你的背肌……放松那些在你上背肌的肌肉……从你的脊椎骨进入你的下背肌……只要放松。现在你的臀部也放松……特别是你的脚……很放松你的大腿……你的膝盖……你的小腿……你的脚踝……放松你的脚……就连你的脚指头都完全的放松了。当你开始进入更深,更放松的阶段,继续让这些肌肉放松……感觉很棒,完全放松。渐进式放松在睡前练习可缓解和治疗由于考试焦虑引起的失眠等睡眠问题。

如果以上两种方式,你无法体验到放松可以预约咨询师进行3-5次催眠,有催眠师的帮助可以让你体验深层次的放松,自己在平时练习时更加有效,进入放松的状态更快。

作者:雷清秀

简介: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行为问题,学生咨询,人际关系咨询,焦虑,抑郁,恐惧等情绪调节,亲子关系)婚恋情感咨询(恋爱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

遇见心理联合创办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际认证催眠治疗师 资深沙盘游戏治疗师 武汉实战催眠师俱乐部首席催眠讲师 湖北卫视特邀心理专家 湖北之声FM104.6《今夜不寂寞》特邀心理专家 武汉教育电视台《宝贝来了》特邀心理专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