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Ÿ公益-江夏区家事调解心理干预公益-江夏区家事调解员培训

主办方:江夏区妇女联合会

家事调节心理干预公益项目是走进社区家事调节站,为现有和潜在的家事调解员提供婚姻家庭关系调节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为有家庭关系困扰的居民提供家庭关系讲座,为需要进行心理咨询的冲突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在现有的社区家调站的工作框架内增加心理干预,提高调节的成功率。

项目从2019年4月开始计划和筹备,5月开始正式实施。武汉遇见心理咨询中心的雷清秀老师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和实施人。雷老师进入社区为家事调解员做培训,为居民解答 亲子关系冲突、夫妻关系冲突和婆媳关系冲突,亲子冲突中主要包括孩子喜欢玩手机怎么办?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如何引导孩子做家务?夫妻关系冲突包括如何化解夫妻矛盾?如何增进夫妻情感?如何有效的沟通?婆媳关系冲突中包括发生矛盾和分歧时如何沟通?如何化解婆媳矛盾? 。

在讲座中雷清秀老师对家庭冲突的原因及对策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家庭冲突是什么?二、家庭冲突的类型?三、家庭冲突产生的原因?四、家庭冲突的应对策略。

  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进行,能够为社区的家事调节员提供专业的心理知识。为江夏区的家事调解工作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