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恋爱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听说过“距离产生美”“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样的描述。特别是异地恋的朋友,经常会用距离产生美来安慰对方,异地恋经过一段时间的分离,再有一段时间的小聚,觉得两人感觉一直充满激情,所以就有了距离产生美这样的说法。也有异地恋因为距离分手,被离得近的人挖了墙角,所以也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说法。我们今天来聊聊:是距离产生美,还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很多经典研究都表明,我们更喜欢我们周围的人。我们听到对方的声音,看到他们的微信,能真实地握着他们的手的时候,这样的交流是更有回报性的,当人们彼此在身体上,心理上接近时所发展的感情更具有回报性。当对方在你的周围时,更易于享受对方提供的各种回报,在其他条件相同时,近在身边的同伴比相距较远的会更有优势,与一个距离较远的人交往,其花费和付出的努力(如长途电话和路上耗时)使这样的关系较之离家近的交往有着更高的成本。有距离回报性更小,微信,电话中的爱的表达并没有在脸颊上真实的一吻那样动人,长距离的浪漫关系没有身边的浪漫关系更令人满足。

在他们必须忍受一段时间的分离的恋人可能会快乐的相信,由于他们的感情发展到这样的程度,已经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不会影响他们浪漫的感情。如果享受了近距离的方便的关系由于距离而变得不那么方便的时候,这样的关系就会面临挫折。即使结婚的人分开一段时间也会比住在一起的更容易离婚。

So 距离产生的美是高代价,高成本,低收益的,而近水楼台是低代价,低成本,高回报的。很多异地恋情侣分手时说自己是败给了距离,还真的是如此。

作者:雷清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