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写作业,曾一度成为朋友圈最困扰家长的难题,孩子写作业的问题表现形式各种各样。有些孩子不愿老实写作业,有些孩子写作业总是磨磨蹭蹭,有些孩子不停的问这道题怎么做,那道题怎么做,自己完全不思考,还有的孩子总是到了写作业时才想起来忘了带这,带那,更有孩子撒谎说没有作业。下面就给各位被作业困扰的家长几个小妙招,帮你轻松搞定孩子作业问题。

  • 选择作业环境(减少环境的干扰和刺激):给孩子准备一处没有干扰,但又不过与安静和孤僻的地方。效果较好的地方有,孩子房间的写字桌,厨房的桌子。这个地方必须安静,远离电视,远离电话,远离其他孩子玩耍的地方。有些时候,作业地稍微保留一些较小的刺激会有所裨益,如果收听音乐频道,调到较小的声音,或打开电视并调到静音。
  • 设定作业时间(固定作业时间):孩子每天的作业时间段需要相同,最好的时间段是,孩子放学回家后约半小时,饭前约一小时,或晚饭后。不要设定在睡前或早晨上学前这两个时间段。如果家里不止一个孩子,就给所有的孩子设定同一个作业时间。
  • 实行作业检查单。核对老师的作业清单。
  • 制定写作业前的规则。如果孩子没有带老师的作业检查清单,或没有正确填写,当天就不能得到作业后的特权。如果孩子没有完成某项作业,当天也将得不到写作业后的特权。
  • 作业进行时要适当的监督。在写作业时,孩子必须将当天的作业检查清单给你过目。些作业时,要帮孩子做好安排。帮他找出清单上列出的作业,以及完成作业需要的相关书籍。让孩子完成一门作业,完成了给你检查,然后再完成第二门作业,如此依次进行。
  • 获得特权的要严格。即使孩子拥有积点,也必须告诉他只有完成作业后。才能用积点换取特权。如: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外出玩耍,和朋友聚餐,打电话。通常选择其中一个或两个。乳沟所有作业完成了,并通过你的检查了,孩子就可以使用手上剩下的其他积点,来换取某些特权。
  • 辅导作业要有度:当孩子不会某道题时,你才可以辅导他。不要替孩子完成作业,如果他确实需要帮助,帮他写出开始的一两步就行了,其余部分让他自己完成。检查每一项完成的作业。如果明显草草了事,或大多数答案是错的,字迹潦草,无法辨认,需要退给他重做,然后才可继续下一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