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抑郁了怎么办?

儿童,青少年的抑郁容易被家长忽略,一般引起重视都已经是中,重度的抑郁症了。

孩子抑郁有哪些表现?

如果你的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情绪低落,不爱搭理你们,不愿意去学校。平时的兴趣爱好减少,也就是平时喜欢做的事情,突然不感兴趣了,也没有发展新的兴趣爱好。经常说,自己不行,生活没有意义,活着的意义等。当孩子有这些表现,家长就需要引起重视。

抑郁了怎么办?

如果发现的早,可以家长与孩子先沟通,了解原因,可能是某些实际问题而引起的,看看能不能帮助孩子去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还可以带孩子出去旅游,参加户外运动,通过一些活动激发孩子积极情绪。

如果沟通无效,孩子也不愿意出去旅游,参加户外运动,那可能这时候就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武汉遇见心理咨询,为你提供专业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孩子抑郁,家长需要引起重视,并不是孩子矫情,不听话,而是孩子“心理病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